博斯克锋线排兵乱弹琴 巴萨中场双璧缺席难遮羞

李森03-28 22:11 体坛+原创

西班牙与罗马尼亚互交白卷,让人看清球队需要哪些主料、哪些配料。布斯克茨当然是主料,他大赛经验丰富,能给球队带来平衡,他因伤退出后,博斯克对意大利时起用了圣何塞,本场则排出双后腰科克和塞尔吉·罗伯托。其实与布斯克茨风格最接近的是比利亚雷亚尔队长布鲁诺,但由于圣何塞能打后腰和中卫,老帅选择他也无可厚非,毕竟大赛挑选替补时优先考虑多面手,就像同样能打后腰和中卫的哈维·马丁内斯。圣何塞若能保持良好状态,不排除巴尔特拉和纳乔之中有一人落选欧洲杯名单,因为阿斯皮利奎塔也能客串中卫,博斯克可以节省出宝贵的名额留给中前场。

与布斯克茨一样,伊涅斯塔也不可或缺,他能让球队有更多控球。由于他因伤未能入选,本场席尔瓦一个人根本撑不起tiki-taka,无奈之下只得主动跑到左侧找诺利托配合,诺利托接席尔瓦妙传射门乃是西班牙上半场唯一亮点。必须认识到,与西班牙蝉联欧洲杯、首捧世界杯时相比,伊涅斯塔5月便将满32岁,已迈入老将行列,要想保持状态必须经常轮休。而且他比以往更需要帮手,可以是法布雷加斯、席尔瓦、卡索拉或蒂亚戈,总之要维持住一张可靠的传控网络。

除了要给主料辅以他们熟悉的配料,合理的战术安排也很重要。比如此役上半场是佩德罗和诺利托出任双边锋,中锋理应起用阿杜里斯这种传统9号,充分利用上边路传中。然而博斯克选择的首发是阿尔卡塞尔,而且似乎想考察他的单兵作战能力,上半场有3次长传找他,这种情况下应该配备两名边前卫而不是边锋,一来能有更多人为阿尔卡塞尔做球,二来不用一堆人挤在前场,而是让他有足够空间驰骋。

然而,博斯克想的只是让所有球员都出场,忽视了上下半场的合理搭配。下半场为取得进球,他先用阿杜里斯换下阿尔卡塞尔,增加禁区内的攻击力,随后又派上莫拉塔改打双中锋。但由于此时双边锋佩德罗和诺利托已被换下,罗马尼亚轻易地用5次造越位战术将阿杜里斯和莫拉塔“逼出禁区”,而边锋战术则是造越位的克星。斗牛士球员搭配乱弹琴,导致博斯克尽管让前锋轮番上阵,依然无法破门。

《阿斯》报进行民意调查评选“国家队理想首发阵容”,这种互动气氛很重要,能营造出人人参与欧洲杯的氛围。可对博斯克而言,挑选国脚和确定首发就没这么容易了,因为欧洲杯时必须根据小组形势、对手特点、球员身体和状态等多方因素决定每场不同的首发阵容。尤其是各队都把卫冕冠军研究得很透彻,老帅就更有必要利用热身赛多进行尝试。只不过在尝试过程中丢三落四,尝试不利后把责任归咎于布斯克茨、伊涅斯塔的缺席,只能起到自我麻痹的负面作用,因为这两人也解决不了进攻没有深度、临门一脚太差这些够不着边的难题。


西班牙  /   博斯克  /   伊涅斯塔  /   布斯克茨  /   席尔瓦  /   诺利托  /   阿杜里斯  /   佩德罗  /   阿尔卡塞尔  /  

热门评论

暂无评论

全部评论

暂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