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森日志:35岁老将破门可喜 西班牙进攻乏力堪忧

李森03-25 08:42 体坛+原创


68’因西涅接贾凯里尼左路传中首开纪录。


70’莫拉塔头球被布冯扑出,阿杜里斯补射扳平。

虽然西班牙和意大利之战只是友谊赛,双方均有不少主力缺席,但谁也不愿在欧洲杯开赛前2个月输掉这样一场强强对话,然而西班牙的表现却令人失望。将莫拉塔安置在左路,让阿杜里斯担任中锋是博斯克的又一次新尝试——去年11月对英格兰,当时在左路的是阿尔卡塞尔,在中路的是科斯塔——但并没有取得很好的效果。在整个上半场,西班牙不仅没有控球,也没有任何一次射门。相反,意大利通过渗透却频频威胁徳赫亚把守的大门。

意大利排出343阵容,很大程度是为了和西班牙火拼中场。但343同样也有软肋,那就是边路只有一人驻扎。一旦西班牙在边路以二打一完成突破,那么意大利的整个队形将被打乱,至少西班牙中场的压力将大大减轻。

但可惜的是,西班牙左后卫阿斯皮利奎塔整场比赛都不敢出动,右后卫胡安弗兰直等到第34分钟才第一次越过半场,如此,莫拉塔和阿杜里斯只能处于孤军作战的境地。


第20分钟,场边发生一个小插曲:在场边认真指挥比赛的博斯克被边裁撞倒,但老帅很快自己站了起来。

下半场西班牙队最明显的改变,是开场1分钟胡安弗兰就在右路底线传中,边路的畅通有利于把意大利的重心调回后场。博斯克第46分钟派上科克,由433变为更平衡的442,双中锋打法更为第70分钟扳平比分埋下伏笔。

在离欧洲杯开赛只有2个月的时候打友谊赛,球员都有怕受伤的患得患失心理,双方主力队员的缺席也降低了传接球的精确度。客观地说,意大利比西班牙打得更好,比赛打过一个小时,徳赫亚的大门已被6次射正,而西班牙的射门次数是0。

因西涅第68分钟的进球质量很高,在一次快速的二过一后,因西涅接贾凯里尼左路传中门前铲射破门。西班牙侥幸地在2分钟后将比分追平,法布雷加斯左路开出定位球,莫拉塔头球被布冯扑出,35岁的阿杜里斯门前补射破网,打进国家队处子球。

说西班牙的平局来得侥幸,一是因为莫拉塔头球攻门时处于越位位置;二是6年后首次回到国家队的阿杜里斯和本场首发的徳赫亚,也分别以进球和门前救险粉饰了中场的杂乱无章。意大利全场11脚射门7脚射正,而西班牙全场只有3脚射门2脚打正。

博斯克赛后承认,意大利获得了比我们更多的门前机会,但我们也有做得好的地方,譬如徳赫亚的表现就令人非常满意。本场比赛我们缺少控球,进攻时也不够大胆。我期待欧洲杯开始时,球队的状态会变得更好。

意大利队  /   西班牙队  /   博斯克  /   德赫亚  /   阿杜里斯  /   因西涅  /   莫拉塔  /  

热门评论

暂无评论

全部评论

暂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