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射手群欧联杯斗艳 博斯克带谁去欧洲杯?

李森02-19 19:12 体坛+原创

本周四参加欧联杯的4支西甲球队全部高奏凯歌。其中,巴伦西亚(主场6比0胜维也纳快速)和塞维利亚(主场3比0胜挪威莫尔德)可算是一战晋级。而比利亚雷亚尔(主场1比0胜那不勒斯)和毕尔巴鄂(客场1比0胜马赛),尚需全力应战次回合才能确保16强资格,毕竟那不勒斯目前排名意甲第二,战斗力不容小觑,马赛则往往在客场打得更好。

其实,对西班牙足球来说,这轮欧联杯的最大收获,莫过于4支球队都出现了本土射手,这为博斯克为今夏欧洲杯点将开阔了视野。

当晚最出彩的,要数巴伦西亚新秀桑蒂·米纳。他不仅凭借两次门前抢点,完成了去夏加盟以来的首次梅开二度,还奉献了3次助攻,无疑是本队头号功臣。去年12月刚过了20岁生日的米纳,是巴伦西亚给塞尔塔支付了1000万欧元毁约金挖来的。塞尔塔当地记者豪尔赫曾回忆说,“我们都预感到米纳能出人头地,将来他会具备加盟巴萨、皇马这样豪门的能力。但面对巴伦西亚所支付的毁约金,我们深感无奈。”

米纳本人则在赛后说,“在联赛12场不见胜绩之后,我们在一周内的两连胜显得尤为重要,这令所有人深受鼓舞。在个人方面我不会想得太远,能获得主教练加里·内维尔的信任,逐渐增加出场次数,我已经很满足了,因为队内有不少高水平的前锋。”

而要说进球中质量最高的,则应推崇丹尼斯·苏亚雷斯代表比利亚雷亚尔的定位球破门,以及阿杜里斯(上图)的凌空抽射。毕尔巴鄂做客马赛一役,禁区外围接到反弹球的阿杜里斯,未等皮球落地即大力轰门,其突然性让对手猝不及防。毕尔巴鄂名将胡伦·格雷罗惊叹道:“真是高质量的进球!我的职业生涯中可没进过这样的好球。如果阿杜里斯的状态保持到5月,恐怕博斯克必须将他召入国家队。阿杜里斯已经证明,足球运动中年龄不是障碍,35岁的他在联赛和欧联杯都是队内最佳射手。”

曾在毕尔巴鄂和阿杜里斯竞争中锋位置而且交情不错的略伦特,周四晚同样出彩,为塞维利亚斩获了前2粒进球。更令人称奇的是,他的进球依靠的并不是头槌,而是左右脚先后开弓。略伦特本赛季首发机会有限,对于能够进入主力阵容并梅开二度,他倍感欣慰。但谈到是否和阿杜里斯存在国家队席位的竞争,略伦特采取了知难而退的态度,“我目前的状况和阿杜里斯没有可比性,他进入国家队是理所当然的。他的年龄偏高?我知道他的体能很好。他适合国家队的tiki-taka吗?我看没有任何问题。”

桑蒂·米纳  /   阿杜里斯  /   略伦特  /  

热门评论

暂无评论

全部评论

暂无评论